大葱鲜肉小包子

玻璃心+满满的少女情怀

【蔺苏】祭(一章完)

其实不虐,不要被我前面骗了。

——————————————————————————————

“七万男儿,天地为墓,今我林殊,烈酒一壶,以祭忠魂。”平缓的语调中似是无悲无喜,也只有真正将一己悲欢沉入深渊之人才能体会个中酸楚与挣扎。梅长苏跪在梅岭山崖边的一块巨石前,仰头灌下一口烈酒,其余尽数倾于黄土中。

“咳咳咳。”烈酒入喉,灼烧感于喉头向胸腔蔓延开来,直激得他不住地咳嗽,逼出几滴抑制多年的泪水。此时的他,褪去了“江左梅郎”“麒麟之才”的光环,也不过是个祭扫亡魂的可怜之人。一袭磊落青衫被粘上了黄土,半束的长发也被仍旧凛冽的风吹得凌乱,看上去本该是很狼狈的模样,可偏偏他的背挺得笔直,这是他骨子里的骄傲,挫骨削皮也不曾被磨灭。

蔺晨抱臂靠在一旁的一棵枯树上,眼神沉沉,也仅是一瞬,过后,他还是那个没心没肺,自在潇洒的蔺少阁主。他拢了拢袖子,漫不经心地走到梅长苏身边,接过酒壶晃了晃,听到酒液摇晃的轻响,仰头将其中剩余的最后一口酒一饮而下。

“诶,别说,这酒还真不比我琅琊阁中珍藏的美酒差。”没头没尾的一句,也不知是在自言自语还是故意说了来让某人分神的,只是视线落点处那个挺拔的身影明显已经告诉了自己答案。

多年来的相处,他们早已经熟悉彼此,哪怕仅仅是一个小动作或者眼神,无需言语,对方也都能了然于心。梅长苏不难看出蔺晨的好意,起身掸了掸衣衫上的尘土,回以释然一笑,“走吧。”

没想到他这么快就祭拜结束,蔺晨还稍微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又反应迅速地露出张灿烂的笑脸,乐呵呵地拉起梅长苏准备下山。

“这么着急做什么?”梅长苏拍开他的手,眉眼含着淡淡的笑意,直透入眼底,琥珀色的瞳仁在北境瑰丽异常的黄昏下蒙上了暖色,温柔带着一丝自己都未曾察觉的任性。

蔺晨未曾应他,似是想起了什么,未及迈出的步子又收了回来。他从自己身上摸到一个酒壶,掀开盖儿一看,还有酒。“等我一会儿。”他咧嘴冲梅长苏笑了笑,逆光的眼睛明亮,带着不尽的生机活力,也就是这样的人,拯救了曾经将自己困死在荒寂心灵的林殊。

有时候,他就像是一个大孩子一样,比如现在,跑到原先的巨石跟前,学着梅长苏也倾下一壶酒,口中还念念有词。梅长苏留在原地等着他,没有靠近,就这样远远地看着,心中倍感满足。

“你刚才在说什么?”

蔺晨笑眯眯地瞧着眼前这人,出人意料地伸手将人往自己腰间一揽,唇直接凑到了他耳边,“当然是要讨好老丈人呗。”

梅长苏一听,倒也不怒,看向他挑眉一笑,眼中的狡黠之色看上去像是一只狐狸。

“蔺少阁主倒是心急得很,过两日我就差人以江左盟的名义到你琅琊阁提亲,如何?”

“诶,怎么说话呢!”蔺晨调戏不成反被调戏,这是常有的事。他自负伶牙俐齿,但对上这人那利索的嘴皮子,自己绝对不占优势,索性直接就丢盔弃甲投降,换来那人满意的笑容,也并无不可。

“眼下回去也差不多就到清明了,咱们就去霍州抚仙湖品仙露茶吧,好不好?”之前的游玩计划因为战事而耽误,梅长苏不得不服下冰续丹上战场,三月之期一到,回天乏术。不过好在他们二人都是不信命的主,他愣是将人从阎王那儿抢了回来,现在所有的事情都了了,这计划自然是要提上日程的。

“好。”只见那人眉眼含笑地应着,“我已经说过要把自己托付给你了。”

“知道,刚才问过老丈人了,他老人家也已经答应了。”

“你大爷!”咬牙切齿的三个字。

夕阳将一双牵手而行的身影拖至了天边,他们一直走了下去……

想看后续的话,我会写的。

评论(1)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葱鲜肉小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