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葱鲜肉小包子

玻璃心+满满的少女情怀

【靖苏】余生 12

抱歉,郡主大婚下章上线。

喜欢看苏哥哥主动。

知道江苏本一分数线的我是一脸懵逼:理科是355,我准备狗带了,四点出分,好担心呀……

———————————————————————————————

依制,太子三师随侍东宫,时时监督太子言行,因此身为少师的苏哲自然也该是搬去东宫的。只是凡事都有例外,梁帝从中横插了一脚,说念在苏哲的身体便可不必随侍东宫。看上去确实是体恤臣子,不过也只是怕那人又在宫中掀起什么风浪。

梅长苏也不过听了笑笑,他虚挂了个名头,还领着朝廷俸禄,这样的好事,他有什么不乐意的?

有人以之为福,却也有人深以为苦,比如太子殿下。

萧景琰本想着若是梅长苏搬到了东宫,那自己也不必两头奔走了,可是谁曾想会变成现在这样。

对此,苏宅的人都不免抱怨:我们都快将江左盟的总部从廊州搬至金陵了,我们都不叫苦,你还嫌什么麻烦?

梅长苏总会在这时倒上一杯茶,悠闲自在地喝着,好不惬意。

日子过得极快,转眼间三月已过,芳菲谢尽,春意阑珊。时至四月,京中有了一场大热闹。南境女帅霓凰郡主终于要嫁人了!那人原是先前赤焰军中之人,曾助郡主训练水军,大破敌军,解除危局,街头巷尾的百姓大都能将二人的故事传得八九不离十。见过聂将军同郡主一同凯旋的百姓自然觉得二人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璧人,但其中也不乏唏嘘者:若是当年那个金陵城中最耀眼的少年没有葬送在那场逆案中,时至今日,大梁女帅怕早已解下戎装嫁为人妇了吧。

可偏偏当事人并不这么想,也跟着众人后面忙这忙那的,颇有种嫁女儿的架势。

出嫁前日,本该安心待在穆王府待嫁的新娘却意外地出现在了苏宅。

“兄长。”随后方才向坐在一旁的萧景琰行礼,“太子殿下。”她今日换上了一身红装,不似平日里那般素淡清雅,而且也稍稍打扮了,身上染了些不属于战场的脂粉香,却又并不浓烈。

梅长苏招呼她坐下,伸手替她倒了杯茶,笑道,“今日新娘子怎么出来了?”

霓凰似是沉思了片刻,将茶盏放回案上,径自退开数步,恭恭敬敬地行了叩拜之礼。她此举倒着实将梅长苏与萧景琰吓了一跳,梅长苏忙起身去扶她,可谁知却被她阻住。“兄长不必。”她的目光郑重而又坚定,隐隐含着泪光,眼前这人伴随着自己天真烂漫的年少时光,而今更是亦兄亦父,“人们常言长兄如父,我父王去得早,如今仍在身边的便也就只有二位兄长了,今当出嫁,想想也是要叩别父母的。霓凰实在想不出有谁可以挂念,也唯有兄长了。”此刻,这里没有南境女帅、太子殿下、江左盟宗主,只有兄妹。

梅长苏听到她这番话,内心少不得一番酸楚。当年,他们三人总是厮混在一起,如今十多年的时光,那个叽叽喳喳的小姑娘已经成为独当一面的南境女帅,而倔强死板的水牛也已位至储君,可自己……想着想着眼眶有些酸涩,却又扯出一抹笑容避开身侧那人关切的目光,“你这话可千万别给聂铎听到了,他怕是要吃醋的。”

霓凰立即辩驳,“他可不敢,他怎么敢和兄长争在我心中的位次呢?”话虽这么说,她颊上的红晕却还是出卖了她小女儿家的心思。

梅长苏笑道,“还说呢,不是偏向夫君的吗?”然后看向萧景琰,见那人神色游离,可想着霓凰在此,也就没有细问。

霓凰毕竟还是个新娘子,也不好再在苏宅逗留过久,也就喝了盏茶就准备离开了。

“兄长也别说我了,我倒是想问问兄长你如今有何打算?”她估计是怕他又随便找个什么由头糊弄自己,不忘补了一句,“可别又拿自己身体不好来糊弄我了。”

梅长苏有些尴尬,笑了笑,随后犹豫了许久,方才开口,“现在我是不想成家,至于原因嘛……”他垂下视线看着盏中浅碧色的茶汤,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原因嘛,现在确实不是因为我的身体了。”说到此处,他的视线不觉朝萧景琰处落去,那人觉察到自己的目光后有些意外。

霓凰听到他如是说倒也不好再劝阻什么,她知道但凡是梅长苏已决定的事是没有人可以阻止他的。“那霓凰便先告辞了,明日定会在府上候着二位兄长。”

可是她在快出门时却又停下了,这回看向的却是萧景琰,“还望殿下日后能好好照顾兄长,万不可负他。”

梅长苏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过了片刻才明白了原来这丫头也知道了,心中不免有些羞愤,自己刚才的那番话确实是太不小心了,也不知道霓凰会如何想。

“怎么她也知道了,真有那么明显吗?”麒麟才子表示很苦恼。

萧景琰的重点显然不是这个,“你不愿成家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明知故问!”在他面前恢复了身份的梅长苏有时也会像林殊那样发小脾气,不过萧景琰觉得那真的很可爱。

萧景琰穷追不舍,“我就想听你亲口说。”

梅长苏背过身去不再理他,可等了一会儿,听见身后什么动静也没有,一想到这人这么爱哭鼻子,以为自己又惹怒了他,便就顺着他的意,“因为你啊。”

猛然间身后那人一把将他抱住,那双手紧紧地环着他,耳畔,萧景琰低沉的声音以及是不是吐在耳朵上的热气让他的半边身子都酥酥麻麻的,“长苏,我爱你。”

“知道了。”梅长苏挣开那人的禁锢,在他唇上深深吻了一下又迅速躲开,生怕又弄得跟上次在猎宫那回一样。自从上回之后他们两人冷战许久,现下萧景琰可不敢再同上回一样过火,毕竟明天还是要见人的,所以便就没有回亲过去。


觉得自己文笔什么的都喂狗了,剧情什么的,就只是看看他们谈谈恋爱吧。什么官职,婚礼的礼节什么的,我都是瞎编的。我也拯救不了自己的渣文笔了。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葱鲜肉小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