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葱鲜肉小包子

玻璃心+满满的少女情怀

【蔺苏】伴 1

这是一个发生在梅长苏刚解完毒在琅琊山上时和阁主加上飞流的故事,较短,不会长。

我喜欢一家三口的感觉。

有甜,飞流上线ing

(这里飞流的来历采用书版而非剧版)


蔺晨自东瀛那边回来时已近中秋,恰乘月而归,不出意料的在东暖阁书案前找了那个十分不听话的病人。

梅长苏见他进来,倒是抬眼瞧了他一眼,而后又将视线落回了案上的书册上,十分认真投入的模样。

“我为了赶回来和你过中秋可是日夜兼程,你就没什么话要和我说吗?”蔺晨对于他的无视表示极为不满。

梅长苏这才将视线从案上移开,看向蔺晨,微挑了挑眉,加上唇角笑意,除了那清秀的眉眼,倒是活脱脱的林殊的模样。“那蔺少阁主想让我说些什么呢?”视线在那人的身上来回打量了两下,有些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是说这半年未见,您又圆润了不少吗?”

蔺晨不乐意了,“我这半年为你远赴东瀛,风餐露宿的,你一点儿感激的话没有,反倒学着睁眼说瞎话,实在让我心寒啊!”说着做西子捧心状,一脸戚色倒颇得了几分神韵来。

梅长苏被他这模样逗得乐了,笑得扶着几案直咳嗽,被蔺晨瞪了好几眼。

终于,梅长苏敛了笑容,他不笑的时候就这么端坐着,一双眼平静地看着你都会给人一种很有威严的感觉。彼时,在梅长苏的身上还是可以看到林殊的影子的。“你虽信上没说,但进了山下的小镇时早就有人报上来说你蔺少阁主不知怎的竟带了个孩子回来,现在估计已经传出了十几个不同版本的故事了。要不要我挑个最精彩的给你说说?”

蔺晨笑眯眯地点头,十分地期待。

梅长苏见他一脸欠扁的笑,伸脚准备踢过去,蔺晨也知道梅长苏现在的身体是什么个情况,那么一脚,没力气得很,挨了也不痛不痒的,就站着不躲。一番折腾后,见梅长苏刚才神色有些疲倦,蔺晨先妥协了。“那孩子是我在东瀛救的,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搞得我多么冷血无情似的!有个专门搞暗杀的倒霉组织一次行动不小心误杀了他们国的皇太子,结果国主就下了命令剿灭组织中人,那孩子就是被这个组织掳过来的。也亏得这孩子没有出过任务,没有什么仇家,流落在外,冻饿将死,我就是一时善心大发就随手救了。”

“……情况大概就是如此了。”饶是他嘴皮子利索,说了这么久,嗓子也有些干了。他刚伸手去端梅长苏才倒好的茶,却被那人用笔打开了爪子,“要喝自己倒去,这杯子我已经喝过了。”

蔺晨无视着那人的白眼,带着三分真情,七分调笑对梅长苏道,“我怎么会嫌弃你呢?”

梅长苏算是习惯了此人间歇性发作的人来疯,不愿同他闹,另转了话题,“那孩子在哪里?带我去瞧瞧呗?”

蔺晨眼神有些黯淡,借去瞧滴漏的时候掩去眼中的失落,再回过视线时,又是一贯的嬉皮笑脸的模样,“既然你这么有兴致,眼下时候也不算晚不会误了你睡觉的时间,正合适。”临到了门口又折了回去,再出来时手上多了一件披风,“喏,将这披风罩上。秋夜更深露重的,再病了,又有得我忙的了。”

“是是是。”梅长苏连应三声,却唯独不说一个谢字。还记得他作为梅长苏新生时,他能开口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谢……谢”,不过却没换来对方和蔼的“不用谢”,而是十分欠扁的一句话“这两个字我不收,一句话的事儿谁不会,好好活着才是正理。”他亏欠蔺晨的越多,他就越是对道“谢”避之不及,渐渐地,也越是心安理得,不过心中的暖意与感动从来不会骗人。他习惯了与蔺晨相处,有些话,不必说,他都会懂,也许这就是……知己……或许吧……


我妹看完说苏哥哥OOC了,我觉得这时候的梅长苏在解毒重塑肌骨的两年里有蔺晨的开导,虽然有翻案的决心,但性格的话还是会比较偏向于小殊,毕竟那个时候他才20岁左右对不对?


评论(5)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葱鲜肉小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